来根烟吗?

【肖自在×你】大餐

设定见合集前文。

慢热更新中……

胡言乱语之我真的想被肖哥揍(但不要太用力😣)


4-7


“我并不好战,只是有些…残忍。”



<4>


夜里。


极佳的听力与感知力让你迅速感知到了事情的变故。


睡得并不安稳的你踮着脚来到窗边,红橙橙的火光充斥着视线。

直到这时你才意识到,肖自在为什么今天白天来找你——今天是他们要动手的日子。


哥怎么还没来?是被其他上根器拦住了吗?

你心下暗暗盘算,飞快地穿戴整齐,眼睛绑上黑布来到了屋外——你要找陈朵。


你无意像个无头苍蝇似的乱撞,想先去陈朵住处看看,可几乎刚出门就迎面撞上了王震球。


“妹子,去哪啊?”

你有些庆幸,他看起来并没有要动手的打算。


“躲我哥。”


“你哥在那边,陈朵好像往树林那去了。”金发男人一边说着一边随手打倒了两个村民,脑海展现的场景里他还夸张地指了指树林的方向。


你一下就明白了王震球的言外之意——他打听过你的档案,猜到了你留在碧游村的理由。

一柄飞刀从腰侧飞出,男人侧身躲过。


反正只是做个警告没伤到他你也不在意。

你立刻动身前往树林,顺便抛下一句阴阳怪气的话。“谢了啊球!”


在你没看到的地方金发男人挑了挑眉,红宝石色的眼睛微眯着望向你离开的方向。

“啧,黑管儿,我可没和你妹妹动手,你快点吧。诶,肖哥是不是在树林那边?”


正在和两个上根器战斗的黑管儿:靠,这破法器真碍事!



<5>


我这边?

听到耳麦处传来的声音,肖自在用大慈大悲掌轰炸赵归真的手顿了顿。


“像对待其他上根器一样,打晕就好。”


“知道了。”肖自在回了黑管儿的话,然后再次关闭麦克风——要不然接下来赵道长的惨叫都要被收录进去。


他看着面前强弩之末的男人,眼镜片后的颜色又红了几分。


地上的男人开始慌张地想要逃,满口说着什么秘法啊求饶的话,肖自在有些恼了,那可是整整七条人命啊…脆弱的像易碎的瓷器,美好的像河中央的白莲…衰落的呼吸声,鲜红的血和徒劳的挣扎…

这么珍贵的东西消逝的瞬间不去体味,口口声声只有什么狗屁功法。


他单手拽起男人的领子,痛苦的哀嚎声和手上粘到的血液让他重新高兴起来。

他把男人拖向树边,舌头兴奋地顶了顶上颚。


开荤了。




<6>


你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


肖自在注意到了你的到来,半弯着的身体顿了顿,被打断而兴致不佳地皱了皱眉才转过身来。

只是这一眼——他刚刚有些落下的兴致又重新高昂起来。


二十出头的女孩今天为了快速出门扎了个高马尾,本来侧分的刘海落在脸颊两侧,黑布如往常一样盖住了眼睛,六枚柳叶刀威势赫赫地在身前摆开阵来,显得英姿飒爽。

夜视能力不错的肖自在清晰地看见女孩略显苍白的脸上紧紧抿着的嘴角,和放在身侧握拳的双手。


你认出了在地上的人是上根器之一赵归真,他痛苦的求饶声还在耳边响着,可这都比不过肖自在向你看来的目光——明明你看不见这个,但那寥寥几次对视的记忆疯狂在脑中闪现。


“姑娘,要打吗?”


你心思一动,反而比他先发制人,六把柳叶刀一齐上前。


三步之内,要么打败他,要么打退他。


赵归真的死活你可以顺手一管,但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事情,而肖自在浑身散发的杀意可不像是会直接放你离开的。


飞刀只是障眼法,你自知自己的刀穿不透肖自在的金钟罩,操控着佯攻向男人的身侧和头顶。

身子后发却比飞刀先至,右胳膊击打在他防守的左臂,左手与他对掌而轰。


好重!

你这次冒险仗着马仙洪给的护身法器与他对掌,只一掌而已你就感到法器有碎裂的倾向。

最多再受两次。


肖自在看见面前的女人快速后退稳住身子,刚刚她轰的那一掌力气不小,膝顶那一下挡得他胳膊生疼。

他反而愈加兴奋起来。


抬手阻挡碍事的飞刀,速战速决。


你不想再硬抗一下大慈大悲掌,翻滚着躲开并试图再度近身,男人似乎发现了你的意图,抬手又是几掌。


等等,这不是大招吗?!加特林式的大慈大悲掌扑面而来,你避无可避,只能硬着头皮向前冲,结结实实地打了他一拳,同时法器碎裂身体受余波冲击砸在地上。


“靠!”你本来想着三招内分出高下,打不过开溜就好,这下被他十几下连发的技能打了个粉碎。

当然了,身体问题不大,横练打磨的身体最擅长的就是挨揍。


肖自在被那一拳打得吐了口血出来,他稳住身形后随意抹去嘴角的血迹,走到你身边。


“姑娘,没事吧。”男人一边半跪下来,用膝盖抵着你的肩膀阻止你挣扎着起身,一边用温和的声音问。


你看不见他危险的神情,身体除了受压制也没什么疼痛,显得他言语的关心也没那么古怪。

“……大叔,你那个猎物要跑了。”


肖自在明白你的言外之意,那边的赵归真终于恢复了一些,拖着残破的身躯踉踉跄跄地试图逃跑。

他挑了挑眉,“我跟黑管儿一辈的,叫什么大叔啊?”


他也没想听你回答,他知道身下这个不能下手,所以那边的猎物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放了的。

他抬手抓下一片飞刀,朝着赵归真的方向掷出。


你下意识收回控制权使得这片飞刀力气不够,只是轻轻地刺破了道长的一点皮肤,男人踉跄了一下接着逃跑。

你“看”见肖自在皱了皱眉。



一只略显冰凉的大手覆盖到了你的脖颈上……


“小姑娘,你们两个总要有一个做我的猎物吧。”

男人说完这句话后你感觉到脖子上的手微微用力,颈动脉在他的虎口处加速跳动,象征着顽强却脆弱的生命。


你愣住了……一种奇异的情感冲上大脑,忍不住加重呼吸,甚至都忘记了调动炁去“看”周围。


就在你失神的几秒,你恍惚间听到男人叹了一口气,接着脖子的异样感消失了,男人有些无奈地感慨,

“算了,我不会威胁人…”


肖自在说完这句话就打算去一脚废了赵归真,身子还没起来突然发现女孩的六柄飞刀齐齐出发,锋利的刀刃毫不犹豫地贯穿道长的脚腕、膝盖,赵归真重重地倒在地上。


肖自在领着起身的你来到树边,随手取了绳子把你绑住,再踱步来到道长旁边,重新开始享用。


“建议你不要'看'了。”

他好心地提醒了一句,慢条斯理地从包里取出葡萄糖和氧气。

虐杀的分秒给予他冲击神经的快感,他一边动作一边脑海中却忍不住闪过女孩刚才的神情——杀人的冷漠,动手的冷静,躲避时细小的慌乱…以及受到死亡威胁的那刻…兴奋。


他的眼中红芒闪动。



<7>


……


“公司处理其他上根器的态度也是这样吗?”

听到那边挣扎的动静渐渐平息下来,你重新调高了自身炁对周围的感知能力。


肖自在站立的树那边从本来简略感知的一片模糊变成了一片模糊的奇怪组织。


你:……


终于结束的肖自在感到了久违的满足,摘掉了手套,提着脊椎骨转头看你。


“不是,其他上根器跟你是一样的处理,只有这个赵归真。”

退出了红眼状态的肖自在这才意识到刚刚自己下手似乎重了一些。

女孩的肩膀处破了个不浅的口子,血染红了浅色的衬衣,没了赵归真的惨叫,女孩调息的呼吸声显得异常明显。


“抱歉,你身体怎么样?”


“你怕我哥吗?”


“你这是什么反应。”肖自在有些失笑。


“所以为什么这么对赵归真?”


老窦的叮嘱在肖自在的脑海里闪过,他不在意也无所谓地笑了笑,“因为我喜欢。”


听到这,你动了动身子,绳子其实绑的并不紧,再加上他也没没收你的柳刀,这只是个象征意义的束缚。

但你也意识到一个事实,眼前这人,确实残忍。

“好吧好吧,你能不能跟我说个实话,你接下来会怎么处理我?”


肖自在看了一眼假装示弱的你,先前黑管儿提过女孩的过往,尽管非常简略,但他依然确定你对这个村子唯一的依恋就是陈朵。

他以为你会问陈朵的下场,但最后却问了个关于自己的问题,哪怕她猜的到公司不会怎么样她。

他又想起女孩最开始毫无理由的出手,后来又干净利落地下手拦截赵归真……


有很多无法理解的地方,但矛盾的行动之中只有一条明晰的主线,不是表面的利己主义,而是属于旁观者的冷漠。

像一阵清风,轻轻驻足,但无人能把握。


“首先只要你不来影响我们接下来的行动,你可以自己离开,但下山会遇到公司的人,他们拦不住你,你最好不要伤害他们,实在不行我也只能把你敲晕了。”

肖自在说着说着自己倒有些不确定,若是放任他不能保证女孩接下来的行动,但若是打晕她接下来必然会被公司看管,之前公司和黑管儿的约定是放她离开,重新被抓那就要重新谈判了……


“这样吧,我提个建议。”你听出肖自在的声音里藏着的犹豫,“我会自己留下来,跟公司回去,重新谈判或者替公司干活另谈。打晕我,收走我的柳刀,还是闭元针都无所谓。我只有一个要求。”


一柄飞刀轻轻地割断了绳子,肖自在看见女孩抬起白皙的手扯下脸上遮眼睛的布。

淡然的眼眸缓缓睁开,她伸出放着黑布的手。


“你把这个系在胳膊上,这次任务结束前不要摘下来。”


你弯起一个笑容,半眯着的眼睛可以让你看得更清晰一些——眼前的男人脸上没有表情,目光闪动了几分,然后抬手接过。


在他拖着赵归真残破的尸体离开前,望着他的背影,你最终还是没忍住开口:“如果我尽全力,你在不杀掉我的前提下拦得住我离开吗?”


肖自在的嗓音低沉平静,“让人不死的方法还是很多的。”


——————————————

下一章看肖哥提着羊蝎子系着黑布条震慑全场。

马仙洪:😡😠

黑管儿:🤯


然后揭示一下叶子的身世,解释一下之前的反应,再合理自然地把叶子送到肖哥身边🧐😏

评论(19)

热度(2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