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根烟吗?

【肖自在×你】餐后甜点?

设定见合集前文

xp逐渐暴露(´O`)



12-16


“我只是关心关心…呃…同事的妹妹。”



<12>


碧游村的事件结束后,肖自在同其他临时工一起被召回了北京总部,上从宽凳测试。


测试出来,走廊拐角处,肖自在又遇到了被押送的女孩。


她今天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白T外披了一件过于宽大的运动服外套——应该是公司里随便找的,称得她更单薄了些。

她的头发又梳回了乖巧的低马尾,垂到胸前,显得温婉可爱。


“肖哥好啊!”你轻快的声音响起。


肖自在愣了一下,下意识把手伸到口袋摸索了一番,才略带歉意的开口:“…你绑眼睛的布,我交给处理后续事务的员工了……”


什么嘛,这大叔,这种时候,莫名的可爱啊…

下意识的吐槽滚过脑袋,未来有了规划的你心情颇好,对以后的工作伙伴弯了弯眼睛:“没事,这是很普通的布,我可以有很多的。”


“啊,我要走了,拜拜~”


直到你已经走出几步,身后才响起肖自在的再见。


你一边举起右手左右摆动,一边身体被带动着摇头晃脑,“再见再见~”



<13>


肖自在一直到回到华东脑海里还是不停地浮现女孩摇头晃脑的背影。


思绪一转,他又想起女孩的笑容——她的眼睛弯成一道月牙,仿佛才暴露出温婉外表下的一点天性,像某种有攻击性的狐科动物,狡黠中参杂着几分并不真诚的示弱。


“咚—咚—”


“进来。”


肖自在叩响了领导窦乐的大门。

“老窦,那个叫叶子的女人怎么处理的?”


窦乐狐疑地看了一眼肖自在,后者看起来还算正常,身上没有弥漫出无法控制的杀意。

“不知道,公司应该没那么快处理好她的事情,你也知道她和华中的临时工的关系。”


“哦……”


看着肖自在若有所思的样子,窦乐还是没忍住开口:“那个女孩虽然有案底,但也不可能让你杀的。我警告你哦,别乱动心思。”


“不是,我没那个意思,我就是关心关心…呃…同事的妹妹。”


窦乐:。。。。。。太可疑了!


肖自在倒是没被窦乐的眼神影响,面色如常地推了一下眼镜,“老窦,你帮我找个猎物吧,就照着那个女孩的样子找。”


窦乐:。。。。。。你听听这说得什么话?!


窦乐就要开口再警告他两句,肖自在却以为他没明白就接着补充,“就是二十几岁,长的乖巧一点,行事又挺锐利,实力也不错的…对了,老窦,你见过她照片吗?”


窦乐:。。。。。。

被反问打了个措不及防,窦乐无语地瞥了一眼肖自在,“去去去,我要没看过你哪来的照片。你工作去吧,我会帮你留意的。”




<14>


……


半天过去了,窦乐还没物色到给肖自在的目标。


而此时,他看着电脑上总部发给他的消息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15>


“咳咳,肖儿,那个这就是你新上任的助理啊。”


肖自在:?


就在肖自在要把“我有过旧助理吗这哪来的新的”和“我让你找猎物不是把本人搞过来”问出口的前一刻。


站在窦乐身边的你高高兴兴地握住了他的手。

“合作愉快,肖哥!”


窦乐挤眉弄眼地点了点头,在肖自在还没反应过来前把他和你一起推出了办公室。

“你带叶子收拾一下东西,然后差不多了就好好上班,有任务了你们两个商量商量该合作合作,该分工分工。”


末了,他先瞪着肖自在说了句“你注意一点”,再看着快要出门框的你,“你也是,别乱搞。”


目送两个一高一矮的人影消失,窦乐叹了口气。

难道真的是这姑娘自己要求的?为什么呢?


他原本以为总部下派这么一个临时工助理是为了牵制分部——本来总部就有要肃清临时工这个分部私人武装职位的意图,只是碧游村事件圆满结束了。


可他接触了一下叶子,实在不像啊?

况且,赵董又不是不知道小肖这个人,没必要派个小姑娘来盯着吧。


小姑娘本人:我都说了是我自己要求的😬😬




<16>


……


你跟在肖自在身后亦步亦趋,他有试图和你搭话,你也每句都回了,甚至也抛回去一个问题,但不知怎么你们就是有些尴尬。


“你住哪?”


“我不知道啊…随便吧…肖哥你住哪?”


肖自在似乎在手机上捣鼓什么,你的大脑想起和张楚岚、冯宝宝聊天的内容。


出于一点点与人相处的担忧,给你提出这个安排的张楚岚理应为你解答。

他给你提了一些简单的诸如主动搭话,请人吃饭,小心人生安全,看见红眼就跑的建议,并表示有什么具体问题也可以微信上问他。

同时你也加了冯宝宝的微信。


啊!住的地方。

冯宝宝好像说她和张楚岚住在一栋房子来着。


另一边的肖自在刚在手机上问完老窦,“老窦说他给你安排的是员工用房,钥匙在门卫那里,我们一个小区我陪你去取一下好了。”


你了然地点点头,“是一栋楼吗?”


“?”


……


小区离公司并不远,乘车也就十分钟的样子。


肖自在把钥匙放在你手里,他看你一幅没有道理但未经世事的样子,还是开口叮嘱,“你在16楼,我住顶楼,有事可以找我。”


而此时你在心里默默琢磨:16楼和20楼……还是有些距离的,冯宝宝和张楚岚应该就是房间和房间的距离吧……


……


“你上来干嘛?”肖自在看着依旧跟在他身后并且跟上了20楼的女孩问到。


“我有事找你呀,大叔。”


肖自在皱了皱眉,但还是由着你站在一旁,掏出钥匙开门。门还开到一半,身后反而响起了敲门声。


他转身看去,女孩敲响了他对门。


这一栋房子住的都是公司员工,现在已是下班时间,里面的人很快就打开了门。

“有什么事吗?”


“你好你好,我也是公司员工,话说你了解你对门吗?”

住在肖自在隔壁的邻居多多少少也听过关于公司临时工的传闻,并且也听说住在自己对门的就是临时工。

此时面前的女孩眉眼弯弯地看着他,而她身后,那个传闻中杀人不眨眼的魔头一只手还放在插在锁孔的钥匙上,半个身子转过来用怪异的眼神盯着他看。


然后,杀人不眨眼的魔头和善地笑了笑。



“呵呵…不是很清楚啊,那个,我一般都早出晚归的,没什么时间认识邻居来着。”


虽然接触社会的时间机会都不多,但也确如张楚岚所言,你知道怎么融入他们——你大体猜的到他们的思维。

再看不清他的眼神你也听得出话里话外的情绪,于是你转头和肖自在挥了挥手说了声“现在又没事了,晚点找你~”,然后露出非常认真地表情握着面前人的手说“我们进屋,我有事找你谈”。


肖自在彻底放弃了猜你到底在想什么,目送你推着邻居进到邻居家后也回了家。


……


三个小时后。


“咚—咚—咚—”


肖自在打开门,面前的女孩依旧笑得眉眼弯弯。

“肖哥,吃夜宵吗?”


肖自在刚想回绝,又注意到你身后敞开的大门,和你盘起来有些凌乱的头发,以及身上宽大的白T——大概是用来充当居家服穿的。


“你这是?”


“肖哥好聪明,我和你邻居聊了聊,他很希望和我交换屋子住。”


邻居:6


肖自在还没开口,女孩又接着说:“这个朋友留了一些菜给我,我煮了蘑菇汤,很好喝的!”


于是乎,肖自在莫名其妙地被拉着去了你屋子,并且坐在餐桌旁喝了一整碗蘑菇汤。


肖自在看着面前还试图忙里忙外的女孩,疑惑的情绪越发浓重起来。

先前在他的追问之下,老窦也算对他和盘托出了关于为什么空降一个临时工助理这事。

本来他也觉得是总部搞的什么事,但现在看起来事情越发不对劲了,这个叫叶子的姑娘甚至给他一种被夺了舍的感觉。


她之前就是这样的人吗?

那……要不要找老窦更正一下找的猎物的细节?


“叶子。”


“嗯哼?”女孩放下碗舔了一口嘴边的汤汁,又突然意识到不雅,于是去餐桌一边抽餐巾纸。


“公司没有和你说过我吗?”


女孩飞快地擦好了嘴,眼神失焦地摇了摇头。


“说过你就应该知道,我很危险的。我现在控制的住,不代表以后永远都能,我哪天发了病把你弄死怎么办呢?你当时不是有看我处理那个赵归真吗?”


女孩又点了点头,然后想到什么似的缩了缩脖子。

“赵归真…是有点残忍…但是赵董和我说了,那个赵归真是有案底的,而且你也只杀该杀之人。我也是有案底的,我做你搭档的话你要是不小心干掉我不是也算没犯错,不是挺好的吗?”


你脑袋一晃一晃,一会喝汤一会认真回答的模样,看得肖自在内心升起一些奇怪的情绪。

肖自在:糟糕,感觉像在看什么餐后甜点。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实力不错,之后的任务我们提前合理分工。还有,如果我让你离我远点,要听话。”


……


男人不久就离开了,你盯着桌子上两个空碗,心里也空落落的。

怎么会这样呢?努力了大半天啊…可肖自在怎么好像不想进一步接触的感觉啊…


越想越难过,最后你碗也没洗,拖着身子失魂落魄地回了被窝……

你点开了微信。


张楚岚:😦😮🤨🧐

冯宝宝:哦…老四说……


你:原来如此。


几分钟后,你看着大半夜门被敲响的楼下领居,她的脑袋上好像顶着一个大大的问号:“姐姐,你有高跟鞋和裙子吗?”


———————————————

我愿称之为徐四的胜利。

4:这种事情不都简简单单?

宝宝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叶子:我学会了!



感觉没写什么😢

下一章一定有东西!


之后我想开个小副本,脑了一个还算完整的任务,让叶子和肖哥一起搞一搞,在任务里让感情进步进步。

写长篇就是感觉可以慢慢写很多东西啊,不戳不戳。

评论(32)

热度(2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