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根烟吗?

【肖自在×你】操刀鬼和刀

设定见合集前文。

既然漫画里没说黑管儿为什么替公司干活那我就开始瞎编了(不是)


————————————————


8-11



“有了刀之后,刀会变成操刀鬼吗?”



<8>


“榨干自己最后一丝力气也要和对手拼搏下去!绝对不要让这场难得的较量留下一丝遗憾!这就是我,作为一个斗士的尊严!”

村子的某一处,被转化成异人不久的刘当慷慨激昂地喊着。


黑管儿看着周围激动起来的村民脸色沉了又沉,麻烦,再这样下去他就不留手了。


手上还未动作,忽然,一声低沉又冰凉的嗓音在不知所谓的附和声中响起。

男人阴沉着脸,并不重的脚步声却似乎盖过了所有火热的情绪。


“我错过了什么吗?现在是在进行什么企业激励式的培训吗?”


恐慌、恶心、害怕……冰冷的气氛席卷了所有村民,马仙洪愤怒的眼神几乎要洞穿视线汇聚中心的男人。

肖自在却没有回应,神色冷静中还透着几分戏谑,上根器之一的赵归真只余一个头颅连着白森森的脊椎被他提在手上。


马仙洪的视线顺着他提着人头的胳膊上移,那沾了血的运动服上还嚣张地绑着一条黑布带——他认得那布带的归属。


肖自在接着慢悠悠地开口,“较量?你们怎么会以为我们是来和你们较量的?”

他的声音参杂上几分期待,“担心留下遗憾,没关系,不仅是遗憾,你们什么也留不下。”


临时工们都不会被赵归真的下场吓到,但他们都敏感地注意到了那条黑布。


话音落下,肖自在抬手把人头一抛,随着他抬手的动作那条黑布挑衅似的在空中飘动,男人又面色不改地将其收得更紧。


王震球几乎就要开口询问,注意到一旁脸色阴沉的黑管儿又选择闭嘴旁观——事态还可以发展得更有趣。


村民们片刻间就逃得没影了,黑管儿刚要质问,马仙洪已是愤怒地直接出手。

肖自在反应极快,瞬息已同马仙洪过了三招,两人的攻击都化在彼此的护身法器和金钟罩上。


黑管儿皱了皱眉,同王震球和冯宝宝一起加入战局。


彼此牵制的战局很快形成,马仙洪在围攻中心也依然怒目圆睁地盯着肖自在。


“你不用这样看着我,除了这个赵归真,你其他上根器都没事。”


“叶子呢?”

开口的不是马仙洪也不是黑管儿,冯宝宝突然的插话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肖自在眉眼沉了沉,怎么那么多人都关心这姑娘?


王震球痛心疾首地看着冯宝宝,她的话可是让场面少了很多乐子看啊!


肖自在也不知出于什么心理,勾起一个没什么善意的笑容,看向目光灼灼的马仙洪:“你猜?”


“我要你们偿命!”伴随着马仙洪的怒吼新的战局拉开序幕。




<9>


树林里,你慢腾腾地靠着先前被绑的树干滑下去,坐在地上百无聊赖地休息。

你也懒得离旁边血肉模糊的树干远一些…血腥味似乎都习惯了……


肖自在没有绑你也没有打晕你,他接受了你的建议。


六柄飞刀在你身前转着,你一边闭目养神一边打发时光。


你想起张楚岚的话。

虽然之前拒绝了,但看到黑布带的话,他应该能明白吧?



<10>


耳机传来肖自在简洁的告知。

“你妹妹没事。”


黑管儿抗了马仙洪一击,挑了挑眉暂且压下疑惑。

戏子装扮的王震球却忍不住扶额嘀咕:“没意思没意思。”


战斗依然在继续,肖自在的一次近身却被地下冒出来的白偶抓住了脚踝。


“地行仙?”王震球一杆打过去,疑惑地说到。


黑管儿迅速补上,白偶与他过手三招……


肖自在这下看得明白,黑管儿的近身招式和那个白偶的是一致的,出拳、步伐、格挡、闪避——是那个姑娘的横练招式。


“这白偶不会是融合了所有上根器的手段吧?”

王震球感慨的语气中担忧也不是很明显。


肖自在看着与人交手的白偶不知怎么兴奋之情又涌了上来,盯着白偶胳膊连接处的骨节眼眸红了红。


黑管儿受到马仙洪的攻击与白偶脱离开来,肖自在顺势顶上。

瞬间归于地下的白偶又突然窜出来,肖自在却像是早有预料一般一个翻身稳稳躲开。


他右手抓住了白偶的手腕,左胳膊硬接下它的一击,疼痛沿着神经一路向上传导,达到高峰的兴奋加快了男人的反应速度。

他的右脚接着惯性发力,狠狠顶在白偶身上,放弃了脱身的他拽着白偶背部着地落下,在白偶即将地行仙再次逃遁的前一刻,他扭身扯断了白偶的胳膊。


手里握着冰冷的机器,男人兴致高昂地再次收紧了胳膊上的黑布带——他的脑内不加控制地想起女孩单薄的身子,有些苍白的肤色,明明是练横练的,胳膊却还是纤细得似乎一拧就断——那同这些零件不同的是断裂时应该会流出鲜红的血吧。


冯宝宝眼神一转,正好将肖自在的情绪变化收入眼中。


……



<11>


……


“张楚岚,你冒这么大险也要押送我是为什么?”

碧游村的任务完满结束,你遵守约定被带回公司。张楚岚主动揽下押送你的任务,冯宝宝在驾驶位开车。


“我看到肖哥胳膊上的黑布带了,一定要见我的是你吧。”


你听了张楚岚的话,闭着眼睛放任自己在车子后排的座位上再滑下去几厘米,过了那么久你才终于习惯了脸上不绑着什么的感觉。


你没有回话张楚岚就接着说,这个年纪不大的男孩身上有着捉摸不透的成熟,“我的建议和之前一样,去做一个临时工的助理,和我的身份一样。”


你继续闭着眼不回答。


“我从管儿叔和领导嘴里听过你故事的两个版本,我现在给你讲第三个,从你的角度出发。”


“从前有一个小女孩,她父母早亡和一个哥哥相依为命。一次意外,年纪较小的妹妹被人贩子抓走。”


“这个小女孩和其他被拐卖的孩子一样被人贩子关在一起。女孩周围哭喊声此起彼伏,看管的人会恶狠狠地过来警告、打骂,女孩也很害怕但她从来不吭声。尽管这样她身上还是受了很多伤,包括她的眼睛,因为她从小的孤儿生活让她营养不良不能卖个好价钱。”


“女孩只是咬牙坚持,她天生的异能是御物,但年幼的她水平并不高,她每天都红着眼眶盯着看守男人身上的柳叶刀,一点一点、一点一点尝试御物。”


“过了一个多月。女孩身上的伤好了又添,周围的孩子有的死去有的被卖,哭喊声依旧起起落落,女孩内心却几乎没有感觉了——女孩成功了。”


“柳叶刀锋利的刀刃割断了被关押地方所有看守人的喉咙。女孩看到这样的景象内心却平静如水,她木然地踩着血水绕过一具具尸体走了出去。”


“这次事件后公司和女孩的哥哥才大致找到了女孩被带到的地方,他们开始搜寻逃出来的她。”


“女孩依旧在流落街头,没有去处她便混在街边乞讨的乞丐中。”


“或许是因为她年纪还小,再加上她生的一幅楚楚可怜、令人心软的面容,路过的人们都格外愿意施舍这个半瞎的孩子。”


“终于有一天,旁边挨饿的乞丐忍不住了,几个人向女孩靠近,威胁她抢夺她的食物。”


“女孩又动手了,这一次她下手更加干脆利落。抢她食物的四个人全都死了,一刀毙命,里面包括一个和她年纪相仿的男孩。”


张楚岚又看了一眼身旁的你,已是二十岁出头的女孩神色平静就如同她八岁第一次杀人时一样。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这次事件后公司立刻就找到了女孩。按公司规定这种情况女孩应当被废去异人手段后按法律处置。女孩的哥哥最后与公司达成了协议,年轻但已实力不凡的他将来替公司干活,而女孩被送去她哥哥学习的地方练横练,只要没惹新的麻烦公司不能主动逮捕。”


你没有遮挡的眼皮轻轻抬了抬,车内的光线并不刺眼。


“张楚岚,为什么?你凭什么就觉得你的建议是对的?”


“那你为什么改变主意呢?”


你想起了树林里的事情,那一刻在你果断出手的那一刻,在生命受到真正威胁的那一刻——“我只是发现我之前以为错了。”


你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张楚岚沉默着示意你继续讲下去。

“我之前和你说,我并不想找认同,说我对现状很满意,这是假的。因为我一直只是觉得自己想死。”


“那你为啥子不自'杀嘞?”

前排开车的冯宝宝脆生生地开口。


“我觉得是我胆子太小了。平常遇到的人都没人想杀我,而且我又不想站在那边受死就多活了很久很久……当时树林里的肖自在浑身都是杀意,大脑还没反应过来我就出手了……一切都稳步进行,直到他的手掌覆在我的脖颈上,收缩的力量让我忍不住加重呼吸…我突然意识到我不想死,我恐惧死亡。”


你又想起那时的感觉,那一刻仿佛这么多年来你终于抓到了什么,你还并不清楚但你确信这才是你追求的东西……不是空中阁楼,是真切的实在的……你感到无比的兴奋。


“我让肖自在带着那块黑布,我想你应该能明白的,我要再和你谈谈。”


张楚岚微不可察地看了一眼冯宝宝。

“你不想死,你只是想寻找认同,在找到认同之前你更不想死。尽管陈朵和你并不一样,但她依然带给了你微薄的认同感。那是因为你们都不为世界接纳,也不接纳世界。”


“陈朵是这个世界的过客,她融入不了。你是这片大洋里鲨鱼环绕的孤岛,你知道怎么融入他们,但这不是你,你甚至不喜欢他们的世界。”


张楚岚确认了一眼你眼中的情绪,无数思绪穿过他的心底,他要赌一把——他要赌你既然可以在陈朵身上找到认同感,就可以在冯宝宝身上找到。

“我们给了陈朵选择,她死得很快乐,可若是廖叔原来就懂她,她本可以不用走到这一步,她还有机会尝试很多……”

他转头看向冯宝宝,故意让你尽收眼底。


眸色沉了沉,你脑海中描摹着两人的状态。


事情进展到这一步张楚岚才有些担忧起来,但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碧游村这次他以所有人包括陈朵和他自己在内为棋子下了一盘大棋,仅仅是为了若是以后宝宝和公司敌对,各区的临时工能心存一丝同情。


在了解你的故事后,他知道这件事还可以完成地更好。若是有一个临时工能像他理解宝宝一样理解你,那他收割到的同情更多,也更有保障。

而且你还是黑管儿的妹妹,一箭双雕。


他要为冯宝宝的今后算尽一切。

“不管怎么样试一试才能清楚吧?你到公司以后主动申请做肖哥的助理,我相信公司没有理由拒绝。”


“为什么是肖自在?”


“你哥不行,我们也不缺助理,老孟太正常了,王震球真的和你是一路人吗?”

其实张楚岚内心觉得肖自在和王震球都可以,但是王震球鬼知道他会把事情玩成什么样,一想到这他就感觉黑管儿知道会把他搞死,脊背发凉。

而且肖自在……光是想想他张楚岚都有些害怕,多么锋利的一把刀啊,若是塞给这把刀一把刀的话,他是不是也能变成操刀鬼呢?


“肖自在好像想杀叶子嘞。”冯宝宝又开口了,她总是想到什么说什么。


你愣愣地看向前排女孩的侧脸,模糊不清。

你张了张嘴,无数问题在嘴边打转,最后只问出了一个,“待在张楚岚身边怎么样?”


“很好嘞。”


说不上来的情绪滚过心头,你漠然的眼眸微不可察地波动了一下。

“感觉你在利用我,但我看不出来究竟是哪里。我会和公司申请的。”


——————————————

本来这章想写叶子到肖哥那报道的,结果发现写了这么长。

肖哥其实也不是想干掉叶子(emmm形容不来),叶子的性格挺单纯的,这些下一章写。


最后让我们谢谢张楚岚!

下一章好好甜一甜。😆

评论(32)

热度(3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